有一个非常聪明的国王,他思考着如何教导自己的臣民养成好习惯,他非常注重培养人民的勤勉与细心。

他常说:“如果人民只抱怨或者期待他人帮自己解决问题,那么好事就不会降临这个国家,上帝只赐福给那些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的人。”

一天晚上,趁其他人都睡了,他把一块大石头放在通往皇宫的路上,然后躲在一边观察会发生什么事情。

首先,迎面而来的是一个农夫,马车上载满了谷物。
“是谁这么粗心大意?”他边说边把马车转向,绕过石头。“为什么这些懒人不把石头移走?”尽管他在不断地抱怨其他人的懒惰,他却碰都没碰那块石头。

过了一会儿,一位年轻的战士唱着歌走近了。他心中还想着自己在战场上的英勇,并未看到石头,直到石头差点将他绊倒。他生气地举起剑,咆哮着责骂过路人的懒惰,竟然没有谁把它搬走。他跨过石头走远了。

时间一天天地过去了,许多人打此经过,但依然没有人设法移动这块石头。

直到一天晚上,一个贫穷的青年正好经过。每天,天一亮他就到外面干活,非常疲惫。

但是他看到了这块石头,自言自语:“这么黑的天,如果有人经过这里会被石头绊倒的。我要把它挪开。”

年轻人开始搬石头,石头很大,他又非常劳累,移动起来很艰难,但是他最终还是将它移到了路的旁边。但让他惊讶的是,石头移开之后,下面竟然有一个盒子。盒子上面写着一句话:“送给挪开石头的人。”他打开盖子,里面装满了金子!

当农夫与战士以及其他人听到消息后,马上聚集到曾经放石头的地方,在附近仔细寻找,希望也能发现一块黄金,但他们失望了。

国王对他们说:“我们经常会遇到障碍与重担。如果选择绕过,可能会因此失去成功的机会,懒惰的代价往往是失望。”

不是每一块石头底下都会有金子,但是谁也不知道哪一块石头底下会有金子。绕过障碍等于绕过机会。

 


拥有健康、财富、自由的崭新人生 就从改变做起
富爸爸穷爸爸作者 罗伯特
T 清崎 唯一推荐的网路事业  


立即免费试用90天 让自动化系统帮你赚钱!

 

 
加入试用后,请主动与我联络,让我引导你如何使用这个自动赚钱系统!
至于决定权依然在你身上,丽萍我是绝对不过问或推销的唷!

 

丽萍的联系资料

手机号码6016 5002883
Skype
帐号lpchoykhor
E-Mail
帐号lpchoykhor7678@gmail.com
MSN 帐号lpchoykhor@hotmail.com
即时通帐号lpchoykhor@yahoo.com
QQ 帐号860450331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i 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